Friday 6 September 2013

那時候爸爸生病時,媽媽弄的餐



淹水的飯

2007/10/02 14:12

老爺病了--少許發燒,咳嗽還有喉嚨痛.
昨天已經去過診所,給醫生看過.吃了葯,這兩天都待在家做工.
逢週二的Pasta今天要給淘汰了.
既然發燒了,那就不可以吃飯囉!
哈哈.. 煲粥我最拿手.
煲了一大鍋紅蘿蔔豆腐雞肉粥.蒸了一條昨天從婆婆(老爺的媽媽)那兒帶回來的魚--咸菜吉子番茄魚,還有蒸蝦蛋.今天的午餐都是清蒸...清清淡淡的.病人餐弄好後,舀了一碗湯粥給平時不愛喝湯也不愛吃粥的老爺.
他竟然皺著眉頭說,"我的飯淹水了."
哈哈哈~
"那你吃還是不吃??!!"
",,...."
"是不是覺得很幸福叻?!! 呵呵~"



病人餐



2008/03/10 21:56

Shingles, 帶狀皰疹. 第一次從醫生口中聽到"Shingles",還真不知是甚麼東東.只知道是一種與感染水痘相同的病毒.後來在網上找到資料:帶狀皰疹,俗稱皮蛇(閩南語) 或蛇纏腰。是一種與感染水痘相同的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病灶。任何曾得過水痘的人,均可能會得到帶狀皰疹。這些病毒潛伏在身體上某些神經根細胞上,只有當它們 被再活化的時候才會引起帶狀皰疹.[source from:hospital.kingnet.com.tw]

誰中招啦?

我家老爺囉!!

什麼原因令這些潛伏在健康人的神經根細胞上病毒被「再活化」或是「甦醒」呢?暫時性免疫力較差時,這些潛伏的病毒就會沿著神經根細胞走向皮膚,而引起帶狀皰疹。他就是最近熬夜工作,沒有好好休息.所以病毒有機可乘.

剛開始只是些像長在臉上的痘痘,老爺以為他還青春,長青春痘.臉部開始抽痛到後來眼睛也腫了.我還說是不是長針眼了.最後還是乖乖掛診.好啦!""!

帶狀泡疹的病毒僅會傳染給不曾感染過水痘的人,而這個被傳染的人只會得水痘,而不會得帶狀皰疹。帶狀皰疹引起的傳染比水痘來得小。還好我國小就感染過水痘,免疫了!看來照顧老爺的病,我這阿四逃不了!

我這不稱職的阿四,有點頭大.最後還是打了好多通電話向老媽求救.比如要注意飲食之類的問題還有買些煮涼茶甚麼的材料,等等.醫生有交代暫時不要吃 海鮮類,雞肉,煎炸食物,多吃蔬果.清淡喔...我家老爺的三餐我來管.嘿嘿嘿... 早餐下午茶只有蒸包子.午餐晚餐吃清湯麵線和豬肉粥.

今天是第三天了.. 午餐還是煮麵線.晚餐是豆腐馬鈴薯蘿蔔玉米豬肉粥.
  




我這阿四除了定時提醒老爺吃藥塗藥膏包三餐切水果,還要陪老爺吃這個勒~哀哉.
不過食材燒味不一樣,我吃雞肉、魚肉,老爺只給他吃豬肉.吃多老爺會變豬?!
(這幾天老爺充分休息:每天工作是吃和睡)
還是希望老爺的病快快好,那我也可以擺脫阿四,繼續給他宠壞,做家裡的霸王.. 哇哈哈哈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