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那時候還真的說中心情

醬好命?!!

2012/07/22 10:56

FB看到關於藍天白雲數格子的簡介寫著:
 "2007     一个马来西亚人来了美国几个月,每个人都说我好命,不用做工,少奶奶命。我听了之后,蛮火大,想骂人。难道没有做工是罪过吗?你的妈妈是家庭主妇,怎么你没有说妈妈好 命?我没有少奶奶的命,十只手指要做家务,要为心爱的人准备3餐。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进入厨房准备3餐,还被油烫到哭,有谁知?可是这种的付出,让我 成长了,我知道了很多课本是无法学习到的学问。"

看到這一段,啊哈~媽媽要舉手舉腳說,讚!
是啦,媽媽也是那個常常被說好命的.不用做工啦,做少奶奶啦,...
媽媽要平反:媽媽曾經是打工族,也有過做工無日無夜.趕工的時候,幾乎沒跟太陽公公打招呼一個月多月.媽媽跟外公外婆也是擦身而過,有時都見不上面.差點爹娘都認不得.每天早上準時上班,不準時下班.那種生活媽媽也過了,可是現在媽媽倒是覺得當時打工,真的沒有像現在做媽媽那麼辛苦.因為當時媽媽年紀還輕?當時媽媽有薪水拿?當時媽媽還沒有體會真正的生活磨練吧!

現在媽媽有了做媽媽的使命感、沉重的責任感.
媽媽知道做媽媽不容易,做家庭主婦也不容易.也許,媽媽有了體會,原諒不了解的人.
--"禍從口出".媽媽也明白了.

少奶奶的生活,誰不羨慕?誰不想過?媽媽還沒有機會體驗.
媽媽的想像:那種抱著狗狗/貓貓,穿著時髦,踩著高跟鞋,拿著名貴包包shopping,然後喝下午茶.
媽媽的嚮往:有個下午茶、賴在床上、看書聽音樂、上網哈啦.不用煩家務事,不用管理碎事,...輕輕鬆鬆跟你玩樂.
醬就...好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