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那一年媽媽結婚後過的第1個親人節(不再是情人)



情人節前夕的晚餐



2008/02/13 19:35

我腦筋大概有點短路.
弄初七的七菜湯時,也順便弄晚餐.
在弄晚餐時想甚麼..?!?
冰箱裡還有些牛肉,拿了出來解凍.今晚就弄蕃茄牛肉義大利粉.想著怎麼給我家老爺一個情人節驚喜,暫時忘了今天才13.
盤算七菜湯當前菜,主菜是蕃茄義大利粉.中午弄的地瓜菜燕當甜品.
一切都弄好了.老爺剛進家門,就把他給支開,要他先洗個澡.然後我就開始擺陣.
"Surprise?"
"我以為今天吃七樣菜,怎麼那麼豐富啊?"
"情人節餐嘛!"
"今天不是13號嗎?哈囉!"
哈哈哈~
"一樣的啦!"
"..明天是不是又有情人節大餐吃?好耶!"
"你慢慢等啦!"
"明天情人節喔,路上一定大塞車,餐廳一定爆滿. "
"明天我罷工,吃麥當勞漢堡.呵呵呵~"




東方情人節的這一天

2008/02/21 20:21

正月十五元宵節.慶完元宵節,農曆年算是過完了吧!
元宵節也是東方情人節.
我們要怎麼過?
那天214日的情人節的前夕,弄了餐有七菜湯的西式晚餐.情人節當天,沒甚麼特別慶祝.倒是情人節後一天(年初九),老爺駕車帶著我在外兜了幾圈, 最後決定在Roadhouse Grill美式餐館用晚餐.吃了一客牛排,還有海鮮披薩.吃飽飽後,沒有閑情到海堤旁漫步.回家老爺繼續埋頭苦幹,我繼續看我的動畫--<結界 >.
過西方情人節也像過每一天一樣渡過了.東方情人節不會有甚麼特別!
西方情人節前夕,弄西式晚餐.那今晚的東方情人節晚餐,我就弄中式晚飯吧!
呵呵呵~有點考倒我了.
中午就開始盤算要弄些甚麼菜,看看冰箱有甚麼.決定了三菜一湯,開始備料囉!然後在廚房一搞就两個鐘.
完成了!超有滿足感..(自我滿足! )





西蘭花炒豬肉碎.傻傻分不清楚的老爺說這雞肉碎滿不錯吃.

 煎蝦炒蛋.我自創炒蛋+蘿蔔+西芹+yaki chikuwa.味道嘛,有點像奶油蛋糕味.

蕃茄咸菜蒸魚,最後再加桔子汁..這道最容易弄.
 
帝王菜湯.我老媽種的無農藥帝王菜和蘿蔔絲.湯底是雞湯.再丟幾顆豬肉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