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第1次帶你出國●紀事



Round 1: 結束54夜的SG之旅

2011/09/04 07:14

感覺很不實在,就像發了場夢.
那天星期三, 2011.08.31才搭飛機過來SG,今天這個時候已經收拾好行李,等待寶貝兒子起床,然後就要往機場去搭11.25am的飛機回家.

(20119月中繼寫...)
星期三到達SG,已經中午時分.從機場搭地鐵到旅店附近,卻沒有方向應該往那走去旅店.問了路人甲,不是當地人所以改問街邊的冰淇淋小販,敷衍地告訴我們直走在OG後就是.再問路人乙,給我們指路說是可以走得到.但我跟爸爸說,"算了吧!還是給錢最容易."TAXI!一個手提袋,一個背,一個17KG行李箱,一個要抱抱的14KG兒子.給錢TAXI,再載我們到旅店門口.再說我們預定的旅店非4星級5星級那種,誰懂?就連TAXI司機 都不懂有這樣一個小小的旅店.不過住下來,還真不錯的.重新翻新裝潢過的旅店,乾淨,簡單就好.難忘旅店的是旅店那古老的電梯,就是那種要自己推開門,以看到電梯移動那種.

1天到達目地的的任務是給我家寶貝找吃的.隨便在Rochor centre吃了午飯就去Orchard,之前就做好功課,靠近Orchard, Tanglin Road Tanglin mall, Brown Rice Paradise有賣適合我家寶貝的乾糧等食物.爸爸說Tanglin Road不在Orchard那哩~?Google,是啊!相信爸爸的話會被帶去荷蘭. 

我們還算不錯哦,Bugis MRT搭地鐵到Orchard在轉搭公車到Tanglin Mall.多虧SG的指示牌明確,還有SG的路人熱心幫忙指路,還有公車地鐵的路人甲乙丙丁的好心讓坐.不然抱著睡著的14KG兒子,我想我會投降. Tanglin mall找個地方坐個1小是讓我家兒子睡飽.然後到Brown Rice Paradise買貴貴的GFCF Bread,也買鮮果醬,還買了兒子3個月都沒喝到的奶--Rice milk.然後又打的回去ION orchard,走走街,拍幾張照片交差.1天在SG,算走過Orchard,Bugis ,隨便在Bugis Food court吃過晚餐,我家寶貝吃貴米包配米奶.(米做的麵包,米磨成的奶)然後回旅店休息,上網又再找附近超市的資料.~Rochor centre就有間NTUC,好就shopping .買了一大瓶蒸餾水,又買了不同牌子的rice milk,還有3 Grapefruits兩個 Granny Smith apples,就怕我家寶貝會便秘.

SGGFCF的乾糧食物還真的很方便,rice milk 也很便宜.我之前就瞎操心了.在槟島,我跟爸爸還真的兜了半個島嶼才找到一些些GFCF的乾糧和做米包的材料.

2 天早上,我家寶貝乖乖"嗯嗯".過後我們到Bugis同一個Food court吃過早餐,我家寶貝吃米包搽純果醬加米奶.然後給我家寶貝找素食餐館打包只放油不加任何調味料醬油,炒些青菜就可的炒飯.老闆娘給炒了,最後還熱心加了香油說比較好吃.(來不及阻止)~算了.回旅店給兒子吃了兩口飯,然後就出門到診所去見DAN! Dr.搭地鐵到Bedok,還早,但我家寶貝就睡著了.打的到診所候診.1次見醫生有備而來,我準備了我家寶貝簡單的以往病歷和關於他的資料,一些醫藥報告印本.省下長長的問話時間.問診的結果,醫生說懷疑我家寶貝有腸漏症, leaky gut syndrome, 需要做血檢和檢驗糞便尿液.當場就抽血了.~神奇!就從手指頭弄幾滴的血就行了.(那天在政府診所我家寶貝給抽了3ml的血就檢驗一個甲狀腺是否過高或過低而已.)至於收集早晨的第1泡尿和糞便給檢驗,只能回旅店才能做.問診到抽血,一時也想不起還要問醫生些什麼問題.結束了

1次問診,耗時1 ,doctor consultancy fee,星幣200.(好貴!)醫生開了有益菌片和類似消化片還有魚肝油.加上test kitsGST.全部花了星幣2000++.保險不保??!?自掏腰包..媽媽的荷包大出血.
午餐就在Bedok MRT station, food court解決了.兒子就給他吃幾口打包的飯.然後我們就回旅店休息也懶得出外走走.也許是油油的炒飯,我家寶貝瀉肚子.~可憐.休息夠了,出外走走 --Bugis Junction.,抱著寶貝兒子走到mall裡頭,他就睡著了.真是的!在旅店待著時又不睡.又得找地方坐坐.走走也5點多了,爸爸說趁兒子睡覺,餐好的.The soup spoon--就想找個地方坐坐,喝碗熱湯.雖然在food centre走了幾圈,最終還是喝湯吧.兒子醒後,帶他到外面看噴水.然後就去 Sim Lim square.想找地方坐,可是沒有地方可以歇腳讓寶貝兒子坐靜靜吃些餅,爸爸走馬看花.回旅店,兒子又得吃他的米包搽果醬,加米奶.晚上見到了 Jess一家,自我家寶貝還在肚子相見至今.~3年了.隨他們去24小時營業的Mustafa  Center.爸爸買到便宜電池.跟他們一起在附近飯店喝了杯飲料.飯店嘈雜不適合我家和他家小孩子,所以我邀他們到旅店房坐坐聊聊.

3 天應該是我跟興興的Black Friday. 
雖然這一天未出門就遇到些種種事,但這一天還是遊看了大半天.走過city link mall, suntech ciy去了Esplanade,兒子喜歡這裡tunnel 展出,還有有關藝術電影.走了esplanade mall然後就轉站去牛車水.~我家寶貝在MRT裡睡著了,也沒怎麼走,找地方吃午飯.讓店家炒個牛肉河粉和炒了一盤甚麼都沒有加的只有油的蛋炒,飯一上桌,我家寶貝醒來吃午飯囉.可憐的傢伙,今天終於有飯吃了.吃飽,就隨便走走,走到mall看到書展.買了寶貝的兩本書.外頭天氣熱,還是回旅.這次從chinatown MRT搭地鐵到 little india MRT,也算靠近旅店.途徑The verge,買了蒸餾水,回旅店.晚餐在Sim Lim Square food center, 搞定.這裡吃的不錯!寶貝吃中午另一半蛋炒飯+GF餅餅.吃飽飽,就在Bencoolen附近走走,等著Jess一家.約了我們去吃聽說很出名的肉骨茶後 就去了那個熱力推薦的神廟

我一直在懊惱,為甚麼不堅決地拒絕.雖然早前已經跟Jess提問要帶我們去看的是如她的老公說的在美國曾任醫生的"",是以醫學角度來診病還是以宗教角度來"看病".沒有回覆.給牽著走~一弄就弄了好幾個鐘頭.回到旅店已經將近12點了.我帶著寶貝和寶貝爸爸過了一個不知所謂的晚上.

算了,過去以讓它過去吧!

4 ,我的Black friday 燒到Saturday morning.
昨晚已經婉拒Jess他們兩公婆,不要再來弄""指示的東西.我們不要.甚至告訴他們今天我們很忙,約了婷婷寶貝.可是一早他們還是踩場.我家寶貝在吃早餐.好啦,請都不走,只有應酬.應該可以了吧!可是他們就在我兒子"嗯嗯"時再來.~手機我都不接了.他們直接找上門來.算了,希望真的 最後一次了,下次如果再見面請高抬貴手不要再給我們搞什麼"神鬼論".噩夢也應該完結了.

我家寶貝兒子,最終還是沒有嗯嗯. 爸爸也跟著倒霉.一早收集寶貝的尿液,爸爸倒掉了一些,不夠.回國後,還要重新收集尿尿跟便便.然後郵遞回來SG.

給寶貝兒子洗澡然後給他安撫,很快他睡著了.我就等著婷婷寶貝來.見到了婷婷寶貝,~一切沉重難過的心情都一掃而空. 抱著婷婷,感覺很溫暖.等著我家寶貝睡醒,吃飽飽.婷婷帶著我們走有很多孩子玩意的United square, Novena square.傍晚婷婷還請我們吃了餐超溫馨的家庭式晚飯--三盅兩件.我家寶貝吃很多飯喔!離別前來個抱抱.希望下次來SG會再見面,見這個會想念的寶貝朋友.

這一天終算過了個快樂輕鬆的午後.
5,收拾行李收拾心情.拋開一切不快.回家.
回家,還要繼續我的抗戰計畫.衝刺衝刺再衝刺~
                                                                                                                                                                               ----2011.09.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