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小番薯在園地的週記


2009/02/03 17:40


26 週了...

26週我是怎麼混過的?


...乖乖聽醫生的話,安胎.每天兩次的Utrogestan,吃了讓人昏昏欲睡,就這樣過了吃飽就睡的半個月.再次產檢,醫生說胎兒穩定了--9 週了,10週我才向家人報告.呵呵~其實我也是想真的確定真的懷孕了.難以相信嘛!我又沒有經驗.加上不敢讓家人擔心,所以也沒說.


接下來的日子嘛...


10-20


我還滿幸運的是沒有孕吐.過著可以瞞天過海的日子.沒說沒人會發覺哦!因為肚子還是平平的.我老兄肚腩還比我的大咧~


苦的是... 小番薯爸爸超緊張的咧,嚴管我的飲食習慣還四處收集各個友人經驗之談,然後制定那種食物可食那些不可.甚麼熱氣,寒氣啦,深海魚,殼類,香蕉,愛是淇琳 (ice-cream is my favourite),...都被嚴禁了.悽涼咧~(還好有時可以借故回媽媽家大吃大喝).


忘了甚麼時候開始,我耳鳴了.右耳總是聽不到旁人的聲音.慘囉!媽媽跟我講話我有時聽不到,媽媽還以為我聽而不聞.醫生說,沒關係喔,懷孕體內水分太高造成的,如果嚴重的話就詢耳鼻喉醫生意見.無奈~繼續聾聾地過這些日子.


20週了...肚子不怎麼爭氣???


下腹有像小肚腩微微隆起,不怎麼明顯.同期懷孕的友人,12週就見肚了.也難怪老兄要我到醫院確定是否真的懷孕.別懷疑!因為我自己也不怎麼相信.哈哈~


21-26


之前有點點感覺,不明顯.小番薯還算斯文吧!


近幾週,小番薯開始在我園地大肆作怪哦!而且這傢伙越來越壞蛋,前些時候愛在我睡覺前,半夜睡夢中在我肚里打滾,把我弄醒.現在他可好啦!想甚麼時候打滾就打滾,想打拳就打拳,再來左踢右踢.小家伙你就行行好吧!我快受不了啦!


本來不怎麼在意甚麼甚麼日子的,現在就開始倒數你出來的日子,遲些跟你算帳!現在跟你爸爸算先! 



2009/03/03 16:45

29週還是30週了??呵呵~

昨晚番薯爸爸問我,"小番薯多大了?"真的問倒我了.沒甚麼在意,也忘了計算.
只知道這小傢伙這幾個星期長得還滿快的,我的小肚給撐大了喔.
27 不浪漫的情人節
適逢情人節,人家的二人世界非我所屬,帶著大肚子大燈泡還有浪漫可言??
鮮花就沒有,我愛吃的豆腐花倒有一碗.小傢伙也愛吃吧!

28-30
肚子一天一天地大.孕婦裝我沒買,平時都穿番薯爸爸還有番薯舅舅的衣服.算算還有十多個星期,小番薯就要從我園地呱呱落地.費事還買孕婦裝.不如把省下的錢給小傢伙添衣物.
這幾個星期就忙上忙下買些貝比用品...清單有好幾張,倒真的不知從那買起,隨意買些些,這個買買那個買買,東西好像還沒買完.天啊?!還好我老媽愛孫心切,已經給小番薯裁了些小衣肚圍,小枕頭抱枕床單等等.我還真的很省事.有老媽真好!老媽最棒的啦! 

我啊!...想要作個簡單媽咪現在覺得還真的很不簡單咧!



2009/04/02 16:39

這個星期應該是第34週了.

第31-34週
這4 週,小傢伙長的好快. 醫生說他已經大約有2公斤重了.怪不得有時我站久了坐久了,腰都伸不直了.
小傢伙最近越來越活潑了.他好像都不怎麼睡覺.有空沒空都在我肚裡打滾.我都睡不好... 黑眼圈都是拜小傢伙所賜.番薯爸爸差不多每晚都對著小傢伙念經"睡覺囉,睡覺囉!..." 結果咧~ 他似乎更開心的练他的拳腳.
你真的很皮讷~
還有6週吧!小傢伙要來到這個世界囉!心情還是很複雜...
點算要準備的東西,應該都七七八八了吧!
緊張?當然會啊!第一次嘛!
祈願小傢伙乖乖平安來到這個世界就好.




宮縮
2009/04/14 17:25

這週是我進入孕期的第36週了.

懷孕第6個月還是第7個月時,我就感覺到有時肚子會硬硬的,那時有點擔心,複診時問過醫生,醫生說那是宮縮(Contraction,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source from babycenter.com).也給我些些簡單的解釋.




2009/04/27 17:33

35

2 次給肚子的小傢伙拍下他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的證據.其實那時候還真的有那種閒情給他錄影. 剛開始只想給小傢伙的爸爸看看,那小傢伙在我肚子裡多麼活潑.早上中午晚上都要動動他的筋骨, 給我跳上跳下的, 真的難為我囉!

36

產檢時,醫生說醫生說這小傢伙有大約2.6公斤了喔醫生還說小傢伙兩個星期後就成熟了.
真的嗎?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也...
兩個星期後,他會來到這世界.?!?
不要吧!我老媽老爸(小傢伙的外婆外公)要去上海,番薯的媽媽(小傢伙的婆婆)又要照顧番薯的公公.那我呢?怎麼辦?
...要開始祈禱了,這個時候你千萬別來湊熱鬧喔!

37

感覺著小傢伙沒那麼好動了.這樣正常嗎
還是因為接近分娩期,羊胎水減少了,小傢伙活動的空間縮小了,這小傢伙長大了嘛
拿著錄影機拍下肚皮外的波動,真的沒之前的大動作了也該擔心嗎?

這一週進入第38

心情當然是會緊張啊!
這幾週我都會乖乖地休息,多躺著少活動,就怕那個小傢伙會給我出來.因為沒大人在啊!不行欸~我會手忙腳亂.
,如果真的他來了既來之,則安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