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那時候媽媽很多怨氣. 呵呵~

無言...

2011/09/14 09:22

前些日子在FB上看到幾個月前剛剛升級做媽媽的友人發的感言.
"I'm a BB-sitter tat work 24 hrs a day n 7 days a week.... no sick leave no annual leave .... no peaceful tea break, breakfast break, lunch break dinner break.... even I'm out but i still cant run away from phone calls always a restricted time out...!! its time to get back my freedom..."
"i wanted to hire a maid but if BB stay at home still i cant run away from all da phone calls to urge me to come home early... i cant even have a 2 hrs peaceful dinner break."

做了3個多月"特別"媽媽的我,看了上段純粹的發言,我無語問蒼天.
怎麼說?
"我也好累啊!" "身心疲累啊!!!!!"
(我的心裡也很不平衡喔!心理平衡,顯得我更不正常) ("D)

是啊!我身兼多職.做一個特殊媽媽,我要"特別"照顧自己家的寶貝,沒有得假手於人,甚麼事都要親歷親為,從孩子的膳食管理飲食起居, 生活料理,醫療治療,還有教育.,特別的教育教導.感受到其他特殊家長所分享的,為孩子付出的精神體力時間比起教育普通小孩還要更多用心、更細心.人家的小 孩教1次就懂,我們的小孩要教上好幾次,好幾十次甚至幾百次.(沒有誇大,真的有如此的事)接觸了這樣一個特別的新園地,我開拓新視野.

做這樣的媽媽就不用做家務事(掃地拖地,洗衣煮飯,洗廁所...)嗎?有,請用人代勞啦.如果有錢到可以請傭人,那我會好好善用這錢讓孩子有更好的醫療和治療,不用左鑽右鑽串門子,自己動手做孩子治療.不過也好,自己真的很充實.學了不曾想會有這麼一個機會去學的事物.
我沒有多餘的錢請傭人,也沒有婆家的幫忙(還瞞著他們我家寶貝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更不敢勞煩我那年邁的老爸老媽幫我照顧我家的孩子.求救嗎?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本"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啦!寶貝孩子的爸功不可沒.一個也是要跟著四處奔波尋醫尋治療孩子,還要努力賺錢養家,養"貴公子".昨天孩子的爸還開我玩笑,說他在努力賺錢,我在努力算錢.算要花出去的錢.(也許有人說,孩子的爸這樣說是不是在埋怨我在花他錢啊?!哎呀~不要樣樣事都無中生有,好不好?!我也有挖自己的積蓄哩-->那些曾經辛辛苦苦存的錢,不捨得亂花的錢.)

當然,我也想要自由,想要自己的生活(我曾經也活得瀟灑灑脫,職場打過工,管理過下屬,有自己的事業,如今要這麼"委屈"),為甚麼我就沒有選擇.有,有選擇,可以把孩子交給baby sitter, nanny, nursery,...我自己去做工賺錢,有自由,把孩子放一邊.那,當初為甚麼要生下他?要自由就不要結婚啦,不要生孩子啦!想想這些話會是有想法孩子 以後對我們說的話喔!因為以前也算是在類似家庭長大的我有過這樣對自己爸爸媽媽的忽略而抱怨,甚至說過這樣傷人傷己的話ㄟ.(我這個不孝女)
老掉牙的一句話"生下了他就是責任啊!"

人家看我堅強,就像我看人家好一樣.沒有人會知道背後的付出,只有當事人知道.我把所有的累,所有的苦,所有的哭,甚至所有的痛,能吞的都往肚子裡吞.

再怎麼累,再怎麼苦我都要拉拔我家寶貝長大,不求他有聰明多能幹,只求他做個普通的小孩就好.



不要扭曲孩子的人生

2011/09/14 09:37

有感而發.


是的,我的孩子沒有選擇,他的人生只能讓媽媽牽著摸索著小心翼翼的慢慢的走.

你的孩子有選擇有想法有認知,他們可以有自己的人生.但爸爸媽媽的你們不要因為自己的不成熟不負責任的行為,影響孩子接下來的人生.

#一切理由出軌外遇都是藉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