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2010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二)

小牛仔1歲囉

2010/05/06 23:09

56日這一天...
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昨天今天明天...就是這樣的一天

2010/05/25 16:23

我的小牛仔終於睡著了.  
而我也可以偷閒寫寫今天--這個時候的...心情.
 
Housewife or Housemaid?
自從轉職做個家庭主婦還是家庭煮婦??應該是全職媽媽還是牛仔專用媽媽??...還是全職家庭女傭?總之,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忙家務事.主要還是忙小牛仔的事.

每天7點左右起身,如果沒有給那小傢伙叫醒啦!
(有時這傢伙就是愛凌晨56點起來唱歌,最恨就是有時周末也那麼早醒)

1件家務事:煲水(不過最近牛仔爸爸都在煲水,有時也順便給我弄早餐 )
趁我那小傢伙沒醒就吃早餐,如果他醒了就要給少爺弄米糊+白麵包.一起吃早餐.

2件家務事:早餐後清洗碗具,玩具.然後掃地抹地.順手整理我的小牛仔前一天留下的戰局殘局.
...之後就給小牛仔洗澡.

3件家務事:洗衣曬衣.老爺和我的衣服有洗衣機代勞.少爺衣服都手洗.沒辦法少爺學爬行時期褲子都是抹布一樣髒,沒有手洗不能洗淨.好啦!這兩天少爺小感冒,鼻涕給我到處擦.硬著頭皮洗呀洗!

備餐,我家少爺的午餐--煮粥.
粥弄好,就是少爺的snack time--早餐午餐間,給少爺餵食香蕉還是一點點餅干.
(1歲後斷奶,開始減少給小牛仔喝母乳,所以給副食品)
午餐服侍少爺吃粥,邊等老爺打包午餐給我吃.
午餐後陪我家少爺看戲聽歌.下午茶給他泡奶,等他睡午覺後,我又要準備晚餐.煮粥,順便備料.(今早就備好晚餐要煮的料,所以現在就有點點時間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
少爺醒後又到了他的snack time--水果餅乾麵包,然後陪他玩.
晚餐呢,有時老爺早放工.晚餐他會下廚.
 
陪睡--我還是我家少爺的專屬抱枕.剛才將近下午4點睡著,到現在1小時半就醒了3.每次都要我倒在他身邊陪他再入睡. 哈哈...我家的貼身寶貝.


簡單的拍拍手

2010/08/15 23:13

今天下午我跟老爺帶我家少爺去探望我家老爺的爺爺(你的祖爺爺). 

老人家,總應該去看看的,老爺的爺爺可是在老爺的小時候最疼愛我家老爺喔!總是從老爺的奶奶和媽媽的口中,聽說老爺的爺爺有多疼我家的老爺.

我的爺爺和奶奶在我未出世就過世了.童年就沒有爺爺奶奶,所以不知道那種感覺.
當然看見身邊的人有爺爺奶奶的疼惜寵愛,我都會有些羨慕.
怎麼惜老,我不太懂.不過我媽的家教是要敬老.我媽是個愛老人的媳婦.雖然她嫁給爸爸時,我的爺爺奶奶已不在世了,,老一輩的親戚前她還是那個很懂得奉老的好媳婦,就鄰居長輩她也會好好照顧.

而我,遠遠不及.

我能做到是有點點時間就會跟隨老爺帶著我家少也去看看老爺的爺爺,陪陪他老人家.
也許不常去我家少爺跟他的祖爺爺不太熟絡.剛好他在車上小睡,下著車後鬧起彆扭來,不肯乖乖陪坐,就掛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還好給少爺帶他最愛的orange juice.少爺一口氣喝玩,好心情也來了,開始他最拿手的拍拍手.爸爸在一旁鼓舞著拍手,坐在另一旁的爺爺也拍手,祖爺爺也跟著拍手.這樣單純的拍拍手,逗得祖爺爺好開心...
 
當時好想拿起相機喀嚓喀嚓拍下這一幕.可惜沒有.
 
四代同堂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