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2008年繼續炒炒



40分鐘的午餐
2008/01/07 14:22

40分鐘的時間,弄了個雞肉炒麵和小蝦丸丸炒米粉.呵呵呵~我有進步欸!




今晚晚餐炒飯~

2008/01/17 19:21


故意在前一晚煮多些飯,放冰箱冷卻.今晚就炒飯.哈哈哈~
簡單沒煩惱!
我不太會煮白飯弄小菜,來來去去就只是煎蛋蒸魚... 炒飯就沒煩惱,不用怎麼想弄些甚麼配菜.把肉切一切,切丁,放些豆豆之類的,加個蛋,就搞定啦!
怎樣?今晚的炒飯還不錯吧!
 [煎豬肉炒飯]
 [煎雞肉炒飯]


週五的炒飯

2008/01/25 19:50
 
每個星期五,老爺午休會回家吃個午餐再回公司.今天他忙,所以我就吃一個人的午飯.隨意炒個蕃茄醬蝦仁飯.煲了一鍋冬瓜蠔菇雞湯就這樣打發自己的胃.

也好,可以飯前來個午飯照.飯後貼上照,吊吊老爺胃口.呵呵呵~

沒加蛋蛋的炒飯.一天一顆蛋嘛,蛋蛋就留今晚吧!



晚飯再炒飯~
炒西芹蘿蔔,另加蛋蛋.冰箱裡還有魚肉雞肉,拿出來炸一炸.另外還炸了兩片蠔菇.(沒試過,味道還不錯).這頓晚飯還算豐富吧!
飯前又來個特寫照...





蕃茄蛋炒飯

2008/02/19 19:33

我家老爺說他好久沒吃蕃茄蛋炒飯.
今天的晚飯就弄蕃茄蛋炒飯.
最開心就是弄蛋炒飯啦!簡單又容易.
從冰箱拿些丸丸還有螃蟹味香腸蘿蔔蕃茄,切丁.加了兩顆蛋炒炒.
另外加炸魚肉塊一個,還有些些小豬排.
這樣就完成囉!

嘿嘿嘿...蛋炒飯,難不倒我.
當然不忘煮一小鍋洋參鬚水給我家的老爺消暑(降熱氣).
(...應該是吧!有時我都叫"羊鬚鬚",是種中藥.不懂耶 ~管它怎麼叫)



不喝中藥湯的我就剥顆柳橙吃--飯後果.
這樣算下來,我這一天裡也吃滿多種水果的.
早餐後,吃蕉.下午嘴巴癢癢,啃了顆蘋果還有奇異果.飯後一顆柳橙.
過年家裡有年柑,好想再吃顆年柑勒~



中式炒飯還是西式炒飯?



2008/03/04 21:15


下午六點,我還掛在網上.平時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在準備晚餐了.
這兩個星期因為老爺說他沒那麼早回來.所以我也不必那麼早準備晚飯.
MSN,最近要我叫他阿康的傢伙問我今晚煮甚麼.
"炒飯囉!"
"那是中式炒飯還是西式炒飯?"
這問題真的問倒我了.
"?不懂欸~我只會炒飯而已.有分別嗎?"
"西式炒飯嘛顏色比較淡,中式炒飯嘛是那種黑黑的."
"哈哈哈~我向來下手沒那麼重,所以炒的飯都是比較淡色的,那我是在弄西式炒飯囉!"
這些都是在胡扯吧!
摪摪摪~
今晚的煎肉炒飯.炒飯的配料有蛋蛋豆豆蘿蔔玉米粒還有切丁的丸丸和螃蟹香腸.

給老爺弄的煎豬肉炒飯
這碗我的--煎雞肉炒飯


煎牛肉片炒糙米飯


2008/04/08 18:54

最近煮白飯都會加糙米.

炒糙米飯還是第一次.今晚的炒糙米飯是前一晚吃剩的糙米飯.煮糙米飯就怕過硬,所以放多了水,把糙米飯煮軟了些,不太好炒.

我家老爺問説,最近為甚麼吃起糙米飯來??

隨口答道,吃了不會便秘.

(糙米飯有豐富的天然植物纖維,營養價值也比較高!當然也可避免掛在你身上的腳踏車胎變卡車輪胎. )

糙米能淨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對於多吃肉少吃菜的人來說,是一種平衡食物,而 且多吃了也不會發胖。長期食用糙米,有助於將毒素(例如食物添加劑、農藥及放射性物質等)排出體外。而且,糙米更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過高。 
 [source from thinkerstar.com]

半年前我的血檢報告的LDL膽固醇有點點偏高.
怪哉!我這個不夠秤的,甚麼不高,不良膽固醇卻有點偏高了.醫生說,不可常常吃富人餐了--餐餐大魚大肉.所以我看就改吃粗茶淡飯好了.聽說,吃糙米飯有助降低膽固醇.加上我愛吃蝦,糙米飯可以做調和.
其實吃糙米飯對消化不良的我來說可能有些負擔.但只要先把糙米烹煮,才下白米.米飯的軟度就剛剛好.雖然有時會失手,把飯煮太軟了.一餐两餐要老爺吃軟飯,真是難為了你喔!既然為了健康,就乖乖吃吧!


菜心炒麵


2008/04/15 18:58

週末買了一把菜心,我跟媽媽分半.
今晚就隨意炒個菜心炒麵.簡單容易~
两包快熟麵兩顆雞蛋幾棵菜心一些些蘿蔔絲一些些草菇一些些雞肉.放鍋炒炒,就完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