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那時候媽媽還真像Super Maid

超級女傭

2011/11/02 15:15

前幾天邊拖地邊跟阿弟通電話,他說他剛買了個robotic vacuum cleaner,(叫智能吸塵器吧)很好用哩.我說我在商場看過但沒買,也沒留意價錢.呵呵~不便宜吧!唉~有錢你阿姊我就不用當"家裡專屬女傭"啦.

阿弟問我正在忙什麼?電話那頭聽到水聲.喔~你阿姊我邊講電話邊拖地囉,然後就洗這個洗那個的,就是雙手沒閒著.沒辦法啦!阿姊的時間寶貴,沒有$$請傭人,就只有自己來.為了爭取時間做別的事,我也已經習慣同個時間要做好幾樣家務.阿弟說,哇,可以這樣子,真的是超級女傭.

媽媽也養成了同時間做好幾樣事情--好聽的說,multitasking,不好聽的就像爸爸說的媽媽有ADD.沒有在專心完成一件事就開始第2, 第3 件事.跟爸爸說著一些事,腦裡想著另一回事,講著講著被打岔了就忘了要說些什麼是常事,所以,有時媽媽也養成了善忘這回事.

之前,媽媽會在洗衣時,可以同一個時間煲湯,等洗好衣就可以熄火煮飯.洗衣同時把你放馬桶上,催你便便.不然就是邊催你便便邊掃地邊煮飯煲湯,看到髒衣服就會順手拿著,邊掃到洗衣機處再放進洗.繼續掃地拖地.服侍你吃飯時可以晒衣服,整理床鋪,準備午餐晚餐,...

啊~是囉,最近媽媽真的有點嚴重.做著家務同時腦裡還在消化著一些治療的問題,方案之類的事,或想著其他的事,比如要準備什麼當午餐晚餐,要買些什麼必需品補艙.當然意外就是這樣發生,切菜時不專心把手指的皮也給切了.不是第1次,也不是最後1次,還是會發生,因為媽媽還是會邊忙 邊想著其他的事.呵呵~


2011.07.20 比較嚴重的切到手指頭
 爸爸幫媽媽包紮的傷口..有夠誇張的
其實傷口只是這樣,當時有點緊張流了好些血..
啊~多浪費啊

這兩個星期媽媽開始給你juicing,加上上周六見了新的職能治療師後,配合他往後的治療,媽媽開始給你大約1天4-6次的DPPT.媽媽起床後的事:邊煮你的早餐(粥,米粉湯)邊juicing,邊留意你別爬高爬低,給你DPPT後刷牙,再給你弄好的果菜汁,媽媽邊吃早餐,有時會播音樂一 起聽,邊忙手邊家務事...還會邊想著事

啊哈~媽媽算不算是合格的ADHD超級女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