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2009年5月6日小傢伙成熟了



2009/05/12 16:18
凌晨3點多,小傢伙在我肚子裡翻天覆地... 怎麼他都不累的.不睡覺嗎?!! 

清晨5點多,迷矇中~突然感覺体下有大量液体湧出.匆匆從床上爬下走進房間的洗手間查看,是尿失禁還是所謂的"破水"???家裡沒有大人在,叫醒還在睡夢中的老公,跟他說"好像破水了耶!"老公說到醫院去吧!如果不是再回家囉!老公提了準備去醫院的包包去開車到公寓樓下等我.臨出門我帶了瓶白開水和麵包,順便咬上兩口,沒甚麼胃口.

...也帶著複雜的心情.

到了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讓我坐上輪椅.番薯爸爸辦理手續,隨後我就被推去產房待產.產房的護士給我量體重,我有點尷尬因為褲子都溼了.值班的護士 還問怎麼了.我說破水了耶.她們讓我到洗手間去換醫院的衣服,然後讓我上床給我綁上CTG belt,量血壓的,弄這個弄那個.
護士問我是否選擇無痛分娩,脊椎麻醉.我說好,番薯爸爸說不好.最後選擇打止痛劑.
7點多,陣痛開始了.還可以受得了.護士檢查說子宮頸擴張有3cm.之前學的拉梅茲呼吸法還用得著--那種深呼吸吐氣~

早餐送來了,我吃了一片面包.過後陣痛頻密了~吃不下了.忙著呼氣吐氣~番薯爸爸在旁要我努力呼吸.

8點多,醫生來了.醫生檢查後說子宮頸擴張至6cm.他說,一個鐘後他會再回來準備接生.
剛過9點鐘,我的產痛已經是不知所謂的痛了.我也忘了怎麼呼吸,番薯爸爸在旁跟我說甚麼我也聽不到了.腦袋一片空白.護士叫了醫生,隨後醫生準備就緒.
護士在旁叫我大力吸氣憋氣用力推~番薯爸爸在旁依依喔喔說甚麼,我聽不清楚了.只知道很疼很疼,手一直抖個不停...

這樣大力吸氣憋氣用力好幾次.我直嚷沒辦法..

醫生最後決定用真空吸引,只聽醫生對我說不要用力,待他說Push,再用力Push.
聽醫生說"Push",我用力一推.小傢伙就這樣被娩出來.然後放在我的肚皮上.我也鬆了一大口氣.
護士把小傢伙稍微清洗,然後裹起來抱給我和番薯爸爸確認.

"This is your baby. It's a boy."
牛仔來囉.

 我們的小牛仔:3.27kg.. 7.3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